专访陈思宇主席:盛会圆满落幕 理想仍在路上

2023-11-17 14:27 来源: 本站

2023年11月13日-15日,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国际潮青首次在潮人祖(籍)国首都举办的一届盛会。
这场由北京潮商会主办、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承办的盛会,聚集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家社团以及国内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0多位海内外潮籍青年精英,共商国际潮青发展大计。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陈思宇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来自海内外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一场盛会以丰富的成果成功落下帷幕,会议刚结束,记者见缝插针对陈思宇进行采访。

年轻企业家特别热心公益
眼前的陈思宇,虽说多日为联谊会工作日夜辛劳,但青春的脸庞上仍洋溢着朝气,他戴着一双眼镜,年轻、谦逊、热情又不失沉稳从容。
采访前,记者对陈思宇作了相关的背景调查,发现这位年轻的企业家是个充满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好青年。
陈思宇曾远渡重洋求学,这位潮籍青年即使客居异乡,剪不断的血脉仍时时勾连起他的家乡情缘。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成归来,他砥砺奋进,开拓进取,逐渐成为集团新一代的管理者。
有多大的能力,就要承担多大的责任。与父辈的企业家相比,他既传承了脚踏实地的干劲和水滴石穿的韧劲,也展现出了新一代青年的胆识与魄力。如今他拥有多个身份:北京阳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和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更多的身份意味着更多的挑战,意味着他对家乡,对祖国负有更大的社会责任。
2019年年末,新冠疫情爆发,直到2021年6月,疫情仍时有反复。疫情中,陈思宇自己的企业经营也受到影响,然而,在全力维持好企业稳定运作的同时,这段时间,他更多思考的是如何发挥自己的能力,利用自己和潮汕商人、潮汕企业的优势,帮助更多的人。
作为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思宇在疫情期间依然四处奔走,募集海内外资金,委托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会长陈湘代表北京潮商青委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共同为广州抗击疫情进行爱心捐赠,应抗疫一线的需求送去饮料、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物资。
2021年7月,河南省很多区域遭遇百年难得一遇的洪水灾害,陈思宇闻风而动,立即联合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短的时间内就募集到一大批物资,向河南灾区捐赠总价值共计100万元的药品、消杀物资、大米,饮用水及发电机组等,定向帮助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重建家园。
一桩桩善举,不仅体现了新时代的潮籍企业、潮籍侨胞、潮籍企业家的勇毅担当,也表达了年轻一代潮汕人对祖国和同胞的款款深情。
陈思宇告诉记者,爷爷奶奶就是乐善好施的人,自己从懂事起就耳濡目染,长大后有机会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心里非常开心充实,并逐渐形成了这样的人生价值观:新时代的青年人,在经济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及时行乐不如及时行善。

90后小伙子勇敢担起大责任
2020年12月26日,北京潮商青委会在线举行换届大会,陈思宇全票当选为新一届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同时出任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
从2018年北京潮商会获得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办权起,陈思宇就参与了筹备工作。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首都北京举办,由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承办,这次盛会的举办,无论对于北京潮商会青委会,还是对于陈思宇本人,都意义深远且责任重大。对于北京潮商会和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来说,正是担当起弘扬潮商精神、凝聚潮商力量、传承潮商文化的责任的最好机会。陈思宇认为,国际潮青组织极大地增强了全球潮籍青年的凝聚力,团结了新一代潮籍青年,加强彼此的联系;同时也继承和发扬了先辈们的勤苦耐劳、勇于进取开拓的优良传统,对于潮汕人,尤其是潮汕年轻人来说,具有非常重大且独特的意义。
紧锣密鼓的筹备期间碰上疫情,几番曲折,几番辛苦,一言难尽,冷暖自知!五年的磨砺,锲而不舍,陈思宇与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的同事朋友们一起,在全国侨联等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日夜奋战,夙夜在公。终于办出一场高規格、高水平的盛会,赢得了参加盛会团体和代表的高度赞誉!向世界展现出国际潮青的蓬勃风采,让世界感受到潮人青年的昂扬力量。

盛会圆满落幕 理想仍在路上
陈思宇在接受采访时笑语盈盈,他说:“累,并快乐着。”

陈思宇认为,本次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首次在潮人祖(籍)国首都北京举办,意义非凡,不仅展现了国际潮青旺盛的生命力,更进一步促进了全球潮青的大团结、大联合。为世界呈现了一届“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的潮青盛会,为海内外和国际潮青大联合大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通过此次盛会,进一步实现资讯的互通,汇聚全球潮青精英、汇聚全球潮青资源、汇聚新观念新思想,进一步强化海内外潮青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陈思宇接受苏伟钿周永固采访
陈思宇说,作为山海相连、人文相亲的命运共同体,如同潮人先辈在推进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做出的卓越贡献一样,我们新时代潮青要以联谊促和平,坚持创新发展和互利共赢,续写潮人文明新辉煌。盛会在全球潮青精英的融融乡情、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而我们在联谊年会上所探讨的,也是我们今后所要为之努力、落实的,就是要回答好时代命题、呼应好潮人期盼,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人类进步、世界大同而不懈探索、积极实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盛会圆满落幕,理想仍在路上。”他说。

(苏伟钿  周永固)

敬请关注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关注获取更多精彩内容